01
Mar. 2023
遇見PX-S7000|Cateen角野隼斗

遇見PX-S7000|Cateen角野隼斗

 

來自日本的鋼琴家Cateen角野隼斗擁有超高人氣,在YouTube頻道累積觀看次數破億,訂閱人數破百萬,並於2021年參加國際蕭邦大賽引起多方關注,也在2022年來台舉辦鋼琴獨奏會,演奏多首蕭邦李斯特的成名曲以及自創曲,當時票房秒殺,精湛的琴藝與個人魅力皆無法抵擋smiley因此2023年將再度來台表演。他的曲風橫跨各種類型,而且自由多變,也擅長將耳熟能詳的曲子改編成自己獨特的風格或創作新的曲子,因此堪稱是「鋼琴鬼才」也不為過。

Cateen的音樂天賦來自於家庭,媽媽是一位鋼琴老師,因此從小耳濡目染,三歲開始彈鋼琴、四歲第一次參加鋼琴比賽,除此之外,大學時還就讀東京大學資訊理工學系研究科,同時專攻音樂與AI人工智慧,不論在音樂領域或數理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優異。

就讓我們跟著Cateen角野隼斗一起來認識CASIO Privia (PX-S7000)heart

 

 

Cateen初訪卡西歐音樂中心 頂溪門市,本人非常親切,像個鄰家大男孩,當走到音樂家收藏陳列區時,第一眼看到PX-S7000晨曦黃就非常興奮,完全被外型所吸引,雖然是現代感的設計卻能巧妙地融入居家裝潢中,真的第一次看到電鋼琴有這樣的設計 !

如果家裡能擺放如此特別的琴款,相信每天看到都會覺得心情很好!smiley 對他來說,音樂與生活是共存的,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,這正是CASIO Privia 系列商品所想要強調的概念-「In harmony with life」,成為更具有生活態度的陪伴,並融合生活美學與極簡品味,除了前衛又大膽的外型設計、毫無違和地融入居家環境之外,在音色、觸鍵及功能方面也另Cateen讚嘆不已!

 

 

接著慢慢走到三樓大客廳陳列區,Cateen緩緩坐下並開始玩起PX-S7000的音色,聊到關於音色時,他對於EP電子琴音色能完整復刻經典音色而感到訝異! 覺得鋼琴音色更能呈現出鋼琴的共鳴聲音。

這次在PX-S7000收錄了三大平台鋼琴音色 (漢堡 / 紐約 / 柏林 平台鋼琴 ),真實呈現演奏廳百萬名琴的聲音、僅透過一台數位鋼琴便能聽到不同平台鋼琴的音色,這是在傳統鋼琴上所無法看到的。另外也取樣了幾首西洋經典歌曲當中的音色,讓我們聽到這些音色時就想起當年那些經典歌曲,非常有趣! cheeky

 

 

而對於鋼琴家來說,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琴鍵手感,他認為 : 觸鍵以及新款木頭琴鍵系統回饋觸感非常自然,當彈奏到樂句的細節時,就像吸附在手上的感覺。」Cateen手指飛快的遊走在每個黑鍵與白鍵之間,從最大力到最輕柔的彈奏都能清楚聽到每一個聲音的強弱,也能輕鬆自如的控制快與慢的節奏,聽到的是更自由的音符變化! 更貼近傳統鋼琴木質琴鍵的真實感。

 

 

此外,在彈奏完之後,Cateen對於 PX-S7000的音響系統也印象深刻 ,實際彈奏之後彷彿身臨其境般的感動,坐在客廳彈琴能明顯感受聲音環繞的效果。另對於鋼琴定位功能也感到好奇,認為是一項新的技術。

沒錯! 這次在PX-S7000 與PX-S6000有設計了鋼琴定位功能,也就是模擬鋼琴放置不同位子時所產生的音場效果,而在音響方面也加強了環繞立體聲的結構與聲音的流向,更突顯聲音的空間感。

同時也提到 : 「 Privia PX-S7000是一台可以成為享受演奏表演以及享受純粹音樂的最佳夥伴。

良好的音響系統與豐富的音色確實讓我們在彈奏時更享受其中,而且無時無刻都想彈琴laugh

 

 

其他還有像是外接麥克風自彈自唱連接藍牙音樂、透過藍牙使用APP操作, 以及錄音等功能,對於使用者來說都非常便利,隨著時代的進步、科技日新月異,現在已別於以往,有更多元的功能可以應用,在音色與觸鍵上也能透過電子科技呈現出真實鋼琴的特點,因此Cateen認為應將傳統音樂結合創新科技,並傳承到未來,這確實是我們現在需要一起努力的課題。

 

 

最後想說的是,我們身處於科技與網路發達的時代,能透過更多管道分享自己的音樂,讓更多人認識自己,這也是現今自媒體迅速發展的原因,而Cateen則抓住了這樣的機會,透過YouTube公開分享自己的演奏,而且他非常樂在其中,希望能將自己熱愛的音樂傳遞給大家! 

他說 :「我會不斷地彈奏鋼琴並且透過它享受演奏的樂趣,所以我想要持續那份感動。」

期望大家都能透過 " Privia電鋼琴 " 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向與演奏風格,不論是成為專業的表演者、將音樂與歡樂散播給大家,或只是學興趣、讓生活與心靈上更充實,相信屬於我們的音樂夢想就在前方wink

 

enlightened想了解關於Privia系列商品請參考官網 :

PX-S7000

PX-S6000

PX-S5000

 

enlightenedPX-S7000 X 鋼琴鬼才《Cateen角野隼斗》影片

 

CASIO官網     
 
CASIO粉絲團   
 

 

 

CASIO Youtube 頻道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