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
Dec. 2021
Hower老師音樂之旅
CASIO專欄作者HOWER首度公開! 
 
談對於CASIO的品牌印象&音樂之路分享 
 
 
擔任CASIO專欄作者有什麼心情可以跟大家分享嗎? 
 
大家好我是HOWER,一位全職的音樂工作及教育者、鍵盤手,鋼琴琴齡22年。首先不免俗的,還是想先謝謝CASIO的邀請,能在此以專欄作者的身份跟大家見面,分享一些對於音樂的想法和經驗,實在是一件很酷的事情!我是一位很喜歡與人交流、分享的人,也因為這樣,我很享受做任何和分享音樂相關的事物,至今也從事了音樂教學八年以上的時間。在這些期間,從個人、團體班到大學音樂性社團的教授都有許多經驗,在這期間不只我的學生們學到了新的知識,我也在教學中收穫了許多,我才知道所謂教學相長真的是存在的。 
 
而現在透過專欄文章的方式和大家在線上見面,能夠以更多元、更有影響力的方式來引導更多人踏上學習音樂、鋼琴的不歸路(?,對於我而言,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。當然要談論音樂這件事情本身本來就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,在日後的專欄分享中,我會盡量用客觀的角度,我當然不會想扮演那種我好像什麼都懂都很厲害的老師,甚至我也不想以老師這個名義來跟你們分享,而是以同樣喜歡音樂,對於學習鋼琴、電子琴等等有興趣和熱情的朋友,來分享一些我對於不管是電子琴、電鋼琴的介紹,或是在學習鋼琴上的想法和經歷分享,若有任何不同的想法也很歡迎各位在底下留言回覆,我們理性討論不要筆戰呦(自以為有多少人理你哈哈哈 
 
 
 
分享一下接觸到CASIO的品牌印象 
 
接下來我想來分享一下我和CASIO的首次見面是什麼狀況,我第一次接觸CASIO電鋼琴的時候,是在我九年前還在擔任世新大學的鋼琴社社長的期間,剛好當時有位在CASIO工作的社團大學長回來社團,介紹推廣他們的電子琴產品。沒錯~當時的我跟你們大部分的人有一樣的OS:「CASIO不是賣手錶的嗎?」然後望向我當時剛買而且戴在手上的G-Shock。 
 
但很明顯的,我這位學長並沒有說謊,CASIO真的有賣電子琴,也因此我第一次接觸了CASIO的電子琴產品,對於CASIO有出樂器這件事情我感到很新鮮,所以當時也拜大學長所賜,能夠有機會一次體驗了很多CASIO很多系列的產品包含電子琴、電鋼琴等,對於從小就是用Y牌的我,是另一個新的世界。雖然很明顯當時八年前,許多人都認為CASIO的技術沒有Y牌的成熟,甚至鮮少人知道CASIO原來有賣電子琴、電鋼琴,但以客觀來看在台灣剛要推廣的電子樂器品牌,這樣的產品規格和價格確實滿有競爭力的。而多年後至今,CASIO確實一次次的突破了自己,近幾年來在電子琴的音色研發了全新的Aix音色引擎,在演奏上的音色細緻度不斷提升,電鋼琴也研發出類平台鋼琴的技術(也就是模仿平台鋼琴的琴鍵內部構造),都將CASIO這個不再只是「手錶」代名詞的樂器品牌,推上更新的高度。 
 
 
我的學琴經歷 
 
每個人在學習樂器,不管在哪個階段開始的,總會有屬於他特別的記憶,或許是小時後媽媽拖著你去樂器行的,或許是你在高中喜歡上哪個女生,因為練習吉他在手長繭之前太痛而改學鋼琴的(長繭前真的很痛!),又或許是你現在出社會、甚至快退休了想要彌補以前沒有好好學鋼琴的遺憾。不管如何,我相信都會是很美好的故事。 
 
而關於我的專屬故事是在我六歲那年,關於我最喜愛的歌曲是迪士尼阿拉丁主題曲「The Whole New World」的一個故事。對於一個六歲小孩,當你走過你家斜對面的樂器行,而剛好有老師演奏你最喜愛歌曲的機率有多小(?,但也因為如此,一個六歲的小孩找到了他最愛的大型玩具,踏上了這條神奇的音樂冒險之旅。 
 
自己的音樂之路是怎麼走的,如何堅持至今? 
 
還記得小學五年級時,老師問我們以後長大後想要做什麼,我毅然決然的舉手說:「我要當音樂老師」,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,在我的人生中,我並沒有刻意每天想著我以後要當老師,而是順著自己所熱愛的的事情,一步步踏實的往前走,而我現在已經教學有八年的時間了。我想表達的是,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中一定都有許多現實的困難,也會有很多迷茫的時刻,但相信我,當你真的熱愛音樂的話,你會想盡辦法地讓他變成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。 
 
最後送各位一句話,來自於電影《高年級實習生》:“ Musicians don't retire; they stop when there's no more music in them. ” 願各位內心中的音樂從未停止,我是HOWER,我們下次見!